茶會的高度 3872(二)

 

 

商演文化

 

 

 

                      

 

 

 

香格里拉的世紀茶會,是由克萊斯勒JEEP

 

所主辦的商演茶會,茶會的主題很有意涵

 

要讓所有來參加者感受一場「體驗人生的寬度」

 

這是我們跟老師習茶至今

 

也是老師教受茶道美學以來

 

第一次執行的商演茶會

 

由此可知世紀茶會的重要

 

有幸代表台北人澹如菊茶書院

 

與北京晚香的同學

 

一同參與圓滿這場很有文化氣息的商演活動

 

會說它是一場很有文化的商演

 

最主要是個人近年

 

參加過很多所謂的文化商演活動

 

大部分都是以文化的美名

 

包裝商業的文化商演活動

 

然而這次主辦單位克萊斯勒公司

 

卻是以商業的手法演出一場

 

具有商業屬性的文化茶會

 

讓參與世紀茶會的賓主

 

在活動結束最後,留下許多眷戀和感動

 

這樣超然的商業文化活動

 

展現出商演文化的最高領域

 

主辦者企劃用心的程度無處不讓人動容

 

藉由當下感受的完美

 

自然成為我往後到各地演講的主題

 

(商演可以有文化、文化不可以有商演)

 

世紀茶會預演當天

 

老師介紹我認識整個活動的

 

總企劃執行人楊新斌先生

 

往後所有茶席

 

新斌都親自領軍,我想能夠促成世紀茶會圓滿的首腦人物,一定非比尋常,其實在台北出前

 

便很想認識新斌

 

集多年參加大型茶會的經驗

 

我已經升級到關照茶會過程中的人事物

 

而絕非只在意行茶間的茶湯水

 

預演時與新斌初次照面

 

就能感受這位專業經理人積極進取

 

條理分明的能量,幾次與新斌慧眼交融後

 

讓我更體悟到新斌眼神中蘊含的內容

 

有一股迫切的希望

 

希望世紀茶會能夠真實的圓滿成功

 

希望公司的形象因這次活動帶來升級

 

最大的願望因該是期許眾生能夠平等世界會祥和

 

希望的工程是伴隨著壓力來的

 

當然這些都是個人狹隘的感受

 

世紀茶會的最後一夜

 

慶幸有機會和所有參與茶會的同事

 

聚餐徹夜暢談的機緣

 

天快亮時只剩下我小珍小金新斌

 

經過一夜心靈分享

 

彼此有了更深層的了解

 

新斌年輕我十幾歲

 

是一位非常精進虔誠的佛弟子

 

修完十二萬個大禮拜法門

 

聽到這裡我當場對這位執行長

 

感到肅然起敬,從此後尊稱新斌楊師兄

 

楊師兄是我見過無數大型企業經理人中

 

最有修惟最謙卑的一位

 

楊師兄言談中始終形容自己是一個沒有智慧

 

修行不好的人

 

自己什麼都不是

 

只是個平凡的俗人,我越聽楊師兄的人生經歷

 

越敬佩同時感到自己的渺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井水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