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紅 評茶會


 



膨紅製茶人 今天很發心 送來三款自製的茶葉



還幫自己的茶 取了個很好聽的名字



分別叫做 大方 香水冬 金萱紅茶



茶主人特別 主咐我們:這些茶已經全部售完



售完的茶 還拿來讓我們評鑑 可見製茶人待茶懇切的心情


 



  


 



膨紅茶主 為自家茶設計的包裝商標上



特別著名「膨紅」而非膨風



包裝上的圖案 非常有北埔自然環境的Fu



五指山 鵝公崎山 一心二葉 跟小綠葉蟬 一應俱全



膨紅的包裝設計上 



有文化 也有創意 還有自我開創的產業特性



 



只不過妹妹覺得膨紅 包裝上的小綠葉蟬 畫的不夠逼真



太大隻 不像小綠葉蟬 反而比較像 臭屁蟲



於是請古二畫一隻 比較像樣點的 小綠葉蟬 回敬茶主人


 



  



 



我們看了古二畫的浮塵仔 非常傳神 於是誇讚他



像你對 浮塵仔 觀察這麼細微 一定也很會品茶



不知可不可以 請你幫我們評鑑看看 袋子裡面的茶



其中的 色澤 香味 感受 以及價值



古二回:我想想看



 


我們開始忽優古二:你將來也許 可以當評茶師



現在就表現 以後還可以幫我們親朋好友拿特等獎



 


古二回我們:我將來要當消防隊 又不是要當品茶師



我們說:現在先學會品茶 等到你退休就用的上 對不對!



古二回我們:等到我60歲退休 你們全部都死掉了



還比什麼茶賽



 


妹妹說:沒關係我們在還沒死以前 會把要比的茶先交給你



等比到特等時 你再把獎牌燒給我們



賣的茶錢留來自己慢慢用


現在的特等膨風茶 一年漲十萬



50年後一斤膨風茶 可以賣到五百多萬



 


我說接著說:到時候你賣二斤半我們留給你的膨風茶



就可以買到一台 Aston Martin 載著我的靈魂



到處跑 讓別人羨慕 你想想看多好玩啊!



 


古二又說:我退休後要當法師 幫人消災 不想幫人評茶



而且 沒有人60多歲還開跑車的



 



事到如今我們只好用拐的:二月二十二號 是你生日對吧!



到時我們會買一隻 月倫鸚鵡送你 麻煩你現在先幫



我們評鑑這三個茶好嗎?



這難搞的雙魚座 終於說:拿來我看看



 



我們將三支茶分別遞給古二



 



請古二分別評鑑:第一支茶叫做大方



古二看了馬上說:啊! 這個茶叫做大方哦? 怎麼才兩泡!



敢取名叫做大方 最少也要弄兩斤來才對啊



這種茶香 比較像女生喝的味道 還有樹木的香氣


 



 



第二支香水冬:它的茶水青青的 喝起來像



包種味道的高檔貨 有香 沒有甜 也沒有澀


 



 



第三支金萱紅茶: 哈哈!笑死人了 出現薯條味 沒有啦?



我現在要用正式的心情喝茶才對



不會吧 ?用正式的心情 喝起來反而變藥味



還好最後轉回青草香 這是不錯的茶


 



 


                  古二覺得:其實真正的試茶 

   要分三階段 熱 中 冷才公平



我問:什麼叫做 熱 中 冷



古二云:熱時喝一次 溫時喝一次 冷時喝一次



才會知道茶的好壞



 


妹妹驚訝的說:啊!古二沒想到 你比茶改場的還要專業



        


       最後一關 咱們請這位新世代 偉大的評鑑師古二



 為我們 今天的茗茶開個價碼吧?



古二隨說:要不要給面子價



我們說:評茶哪有給不給 面子的問題 


將來你做評茶師



一定要做到 公開 公平 公證 客觀 不被賄絡 才算專業



於是古二開始定價



 


大方一斤2400 香水冬一斤1600 金萱紅一斤3600



我摟著古二說:你不用到退休才去當法師



你現在已經可以幫人消災了



以後麻煩也幫我消消災


請不要拿我辛苦賺來的錢去買茶



 



古二:爸 今天的事 一定不要讓別人知道喔



我回古二:沒問題啦 只要我不寫出去 沒人會知道



 



也許古二老早就看穿 我會把這檔事公諸於世



堅持不肯讓我拍他的人 只肯讓我拍他的鳥



 


我問:為何只能拍鳥 不能拍人



古二說:人是自己的 鳥是暫時幫



台北的童童跟仔仔他們養的



所以拍只能讓你拍鳥 不能讓你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井水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