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跨年


 





                                                                   


2012年的最後一天





無意間發現古二的札記 題目「對跨年的期待」





古二認為跨年有什麼好期待跟瘋狂的 101人多 下雨 濕冷





在家面對電視12點一到
也可以倒數 吼叫 happy  new  year





後來我發現大部份的 親戚朋友想法跟古二一樣





也許是知足 也許是忌妒 說不定真的在家過2013 跨年夜





比到外面拋風夜宿 安全 溫暖 幸福





 





還沒11點半
密二兄弟就被請上樓就寢





古二非常強調 現在要說:明年見了





不可以說:晚安





我說:不等到2013再去睡覺嗎





古二說:不行





古二12歲再過幾年
不知道還會不會 留在家裡看電視跨年





 





2012 的跨年夜 只剩下我這個孤獨的老人留在客廳





獨自的進行著跨年的活動





為了迎接這個不一樣 展新的2013年 在黑暗中





我今夜不看電視 不聽音樂 不泡茶 當然不喝酒





希望能夠過一個有意義展新的跨年夜





 





同時回憶檢驗過去 從年少到現在的瘋狂行徑





聽熱門音樂 學服裝 學喝酒 學佛法 學古蹟解說 學寫文章





學茶道 無一不為之瘋狂





48年的歲數 加減乗除後赫然發現





吾人功勞有三分 罪過則有七分





也許是這過跨年夜過的太平靜 腦還中浮現了





過去曾經度過的 寧靜時光與喜悅生活





 





決定用歡喜心來告別2012





念佛 拜懺 禪坐





持心經 誦觀世音靈感真言 然後再打坐 迎接2013





在跨年念佛中 我聽到遠方的慶祝煙火聲





當然遠方的煙火聲 不是從101傳來的





不管煙火從哪裡傳來都將會劃過黑暗 光明的在空中響起





我雖然身處在 黑暗中靜坐 也感受的到煙火在黑夜中





透過虛空帶給人們的祝福





一時間感受到跨年夜 有點老人的孤獨感





確又帶著濃濃的般若禪味





 





我將心中跨年所感受到的法喜與古二分享





古二聽完之後 隨手拈來當下畫一張佛像送我





我最喜愛收藏 古二不加思索的畫作





通常這些作品的筆觸 都是一次完成的





古二畫圖從來不反覆塗鴉 是他個人的獨特風格






並且能夠用最簡單的畫作 表達出別人心中繁瑣複雜的情感





收到古二畫的佛像真的是(無心恰恰用、常用恰恰無)可遇不可求





新年開端就收到 帶給我們正向能量的禮物很是歡喜





珍梅看了古二畫的佛像後說 畫像的神韻很像古二的爸爸





有了珍梅的鼓勵  加上古二的祝福  2013我法喜滿滿滿





祝十方友人  新年 有法喜 有茶喜 有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井水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