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氣的茶席



 




二月的茶會 是同學第一次接受 商業單位委託承辦的茶會




頭一次接商業茶會 大家特別謹慎 同時緊張 認真 提早練茶




據說 這場茶會是在五星級飯店




頂級貴賓招待所裡舉辦的  對象當然是飯店的頂級貴賓




也就是該飯店 發出的黑卡持有人




金 銀 銅 鐵 鈦金卡 無上限卡 己經不稀奇了




據說目前 主流社會最上等的就是黑卡




我不用信用卡 已經很多年




所以對於這種 塑膠貨幣的遊戲規則 一無所知




黑卡 我將它解釋 如太空中的黑洞 深不可測




 




主辦同學為了配合這次茶會的客人




同時要讓事茶人 進入貴氣的FU




將這次練茶的地點 特別選在




大安森林公園面對 信義路的豪宅頂樓




這棟豪宅不要說擁有 我想進來過的客人 因該也沒幾人




同學住在這裡 偶有機會來喝茶做客 心中感到非常榮幸




 




我們邊練茶邊討論如何辦 一場淘喜頂級貴婦團


的黑卡茶會




從事茶人的選擇 到茶具 服裝 茶食 禮儀 茶湯




無一不講求精準完美  一再重複練習茶具 確認茶湯




隨後討論到茶人的對象 茶客時




有同學發問:貴婦會喜歡怎樣茶席




我突然狂笑 覺得很好玩 眼看一群貴婦 討論如何滿足貴婦




於事忍不住回應大家:請問妳們想要怎樣的茶會




告訴我們吧?




 




書到用時方恨少  事茶人依然 常常茶會當頭




發現 自己的茶具不夠專業 與茶會的主題不符




我堅持 事茶人和茶 一定要比 他使用的茶具精彩




我的堅持 這回泡湯了 從北埔帶來的茶席




也許太過於自我 被建議除了壺承之外




完部不符合茶會的主題




顯然 同學審查茶席比老師還嚴格




記得 在兩廳院茶會 老師還說:古先生的茶席是經典茶席




不用做太多的修正跟替換亦可 而如今確!




為了配合主辦人 欲想彰顯的設計理念




我會尊重主辦人 調整自己的茶席




 




古大哥 茶席不及格的事情傳到 新竹同學耳裡




她自告奮勇的要借我 所有適合的茶具




於是這次本人的茶具 出了竹席 茶則 茶匙 茶置




是向主辦的同學借來之外




其餘的全部是這位 客家俠女借的




茶具一向 被事茶人 等同自己生命一樣看待




我能夠在一天之中 借到這麼多 名貴的茶器具




可見同學之間的茶宜 是深厚的




真是讓咱家感激不盡




有位老同學向我說:以後都不用買茶具了 向同學借就好




 




人有時候 話不要說的太滿 我常常笑別人




你的茶席 好像跟別人借來的 全然無個人特質




 


好了吧 這回自己的茶席 個人特質到只剩下壺承




  




向同學借來的老德化白瓷杯 杯緣有純銀的鑲嵌




同學執意 借我 反而讓我感到不放心




回家後規定 本茶席不准任何人觸碰  違法者斬首




不過在未立法之前 先來秀一下才是




我想也只有 民國86年製的老白毫




才能匹配如此完美的老德化名器




全家人喝了之後




古蜜說:杯子有加分吧




古二說:這是有梅子香 帶酸甜 又有老蜜香的澎風仔




 




茶會要求 事茶人必須 寫二句 習茶心得




突然 讓我想起朋友家客廳上 妙禪法師的墨寶




無眼耳鼻舌身意 有色聲香味觸法




我把它山寨成




事茶無大千世界 喝茶有一心一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井水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