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發表會

 



 


 




光陰似火箭 歲月如太空梭




咻的一聲 又過了一年




藉由一年的終了 檢視一下自己




今年去了二趟北京 一趟探險旅遊




還有一趟 為了展演茶文化 進入北京國家大劇院當事茶人




  




辛苦主編的茶21
20位作者同學的支持中




1016日 在台北信義誠品 舉辦簽書會




11月底出版商 台灣商務印書館 告知茶21席要二刷




並且即將以簡體版發行到中國




由此可知茶 集合了21個人的能量之後有多強




本書的幕後大功臣思頓 思頓是我們的同學




由於他在商務工作的努力 才能把茶21席銷售成暢銷書




這樣一來我們全額捐出的版費 不至於太難看




 




商務告訴我們老師2011年出版的「茶味的麁相」




已經第三刷了 我們當學生的 知所進退




所以的目標訂在29刷 學生寫的書不可以比老師的暢銷




我覺得 如果本書能做到 青出於藍 才顯得老師的偉大




 




同學告訴我們:21席的新書發表與前年老師的新書




選在同一天其實我們早就忘記 老師的新書是在那一天發表




又有同學把1016日 幻想成新書發表暢銷日




如果 現在告訴思頓 我的新書要到2013年


1016日才能寫完




我想他聽了一定會抓狂




 




新書再版後 從新翻了一回 發現錯字還是很多




也許這就是我的行事風格 事情做的太完美 反而不完美




真實人生中的殘缺又何嘗不是一種美




  




想到新書發表就覺得很想笑 我們沒有請專業的主持人




從現場布置到茶席展演 串場人 全部自己來




連來賓都是自己人 所有的作者都要上台跟讀者互動




為了讓新書發表會 生動有趣 我們懇請誠品書店




讓澳洲的史皓林同學 帶著他從澳洲 帶來的小狗安格斯參加新書簽名會




因為安格斯 是茶21席裡面唯一不用寫作的成員




  




新書發表會開場 我們請國家音樂廳的首席打擊樂手邵老師




幫我們擊鼓開場 中場邵老師與二胡家陳麗英老師聯合演出




他們二位老師 同是21席的作者




邵老師與讀者作分享時提到:她與陳老師是30多年的老同事 他們常常一起演出 一起喝茶30多年 真的很不容易




我想這一刻 因該是本簽書會 最讓感動的曲目




  




最值得一提的是茶21席的推薦序 我們並沒有請別人




幫我們加持 為我們寫序言的三位名人 都是作者的另一半




會出此策的想法來自於 他們最了解自己心愛的人




學茶前後的變化 三位推薦人當天都出席我們的新書簽名會




讓我很感動 尤其台灣房屋的首席總經理 彭培業先生




為了出席我的簽書會 延期了到吉隆坡開會的時間




  




老師人在北京 特別打電話恭喜我 電話太吵加上很少




接到老師的電話 我聽不出來是 老師的國際電話聲




我直說:新書不關我的事 這是李曙韻的功勞




他哈哈大笑說 我竟然聽不出老師的聲音




我當場嚇死了 連說:謝謝老師的祝福




 




現場我發現來了一位很熟悉的北埔鄉親 原來是我妻子的




國中同學 高中同學 楊敏慧小姐 我們習慣叫她楊妹




楊妹從北埔嫁到台北




今天帶著高中的女兒來參加簽書會




我向現場所有的來賓 介紹楊妹:楊小姐是我們的媒人




30年前 我跟妻子談戀愛時 全世界上的人都在反對




當時只有三個人同意我們交往 那三個人都在現場




除了我跟妻子 另外一位就是楊妹小姐




我數落楊妹:我今天的下場應該感謝妳 還是說會給妳害死




現場大家笑成一片




楊妹當然是我一生中最該感恩的恩人




楊妹回娘家來過 水井茶堂好幾回 就是不買茶21席新書




她跟同學說:要等到簽書會現場再買茶21




這樣才可以衝人氣




 




忙了一年的新書 總算在預期的氛圍中 溫馨圓滿的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井水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