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賞會2


我向古蜜介紹Bentley 的生世血統與來歷 身價等等


古蜜聽了說:那又不會怎樣 Bentley 又不是我們的


摸摸 看看 坐坐就好了 ipad比起這台車好玩多了!


對著孩子的不執著 心中突然生起慚愧心 又不是我們的?


 


我向宅第的管家借了自行車


讓古蜜騎到對岸的自行車專用道


體驗一下坪林的山水 古蜜拍回來的照片讓我很感動


他說:環山又環河的自行車步道坡很陡 技術上要比騎


新竹的17公里海岸還要困難 為了冒險與挑戰


他一個人單獨騎完全程  騎到半途腳踏車還落鍊


修了10分鐘再上路 嘴渴時剛好遇到一家小歇腳亭


向老闆買飲料時 老闆發現古蜜是一個人單獨來騎腳踏車


感動之餘 請古蜜二瓶 津津蘆筍汁 古蜜這個老實的孩子


雖然口渴得要死 並沒有當場解渴喝下飲料 而是帶回宅第


與我分享他今天的喜悅 我們一邊喝著蘆筍汁


我一邊問古蜜:你知道好心的老闆為何會送你蘆筍汁嗎?


古蜜回:有可能是看我可憐 有可能是看我很勇敢


我說:你都猜錯了


真正的原因讓我來告訴你:我們每個假日


不是都在茶博館奉茶 請客人喝茶嗎? 而且從來沒有


收過人家的錢 我們在茶博館為許多陌生客人奉過茶


無形中結下了很多善良的因緣


善事作多的人 一定會有善報


因為你平常為別人奉茶 今天小歇腳亭的老闆與你非親非故


請你喝蘆筍汁的善意 就好比我們在茶博館 為陌生人奉茶


是一樣的道理 作好心有好報的因果關係你體會到了吧!


古蜜回我:啊 奉三年茶才得到二罐蘆筍汁 噢


我說:當然啊 好事要十分耕耘 才會有一分收穫


只要多作善事 蘆筍汁就會得到多幾瓶


這趟來在宅第事茶 顯然古蜜的收穫最多


欣賞了古蜜拍回來


的作品 感覺坪林真的是大山大水


我發現有青出於藍的壓力


 



 


回家後找出 前幾回來宅第事茶的相片 發現自己的茶席


越來越簡單 光是簡單就讓我花了好幾年的功夫學習


日子 茶道 生活 要過的(簡單很難 複雜很簡單)


茶:宜簡 不宜廣


 



 


事茶九天晃眼間 已經最後一天 由衷感謝幾天來


陪伴我來宅第事茶的茶侶 脯娘 陳小姐 勝國


素儀 sarah仙女


古蜜 古二 瓜山兄弟


有她們作伴 茶路漫長 不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井水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