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來基隆暖暖社區 講北埔文化生活的心得報告


邀約同修(脯娘) 提早出門上法鼓山禮佛


回來法鼓山 我們的人品馬上得到提升


當下彼此互稱同修


記得上次來法鼓山 是在十幾年前


參加 地宮 動土 朝山 三大典禮



我很感恩 當時的小外甥女她們才十歲左右


便陪著我上法鼓山 當我的柺杖參扶著走路不方便的舅舅


在紛飛細雨的寒夜裡 護著我三步一拜




圓滿禮拜朝完整座法鼓山 我們中午從北埔出發


來到新竹上車 朝山圓滿回到北埔已經是第二天的傍晚


二個小姪女一夜沒睡覺


坐在遊覽車上累的 癱在我的懷裡睡著



如今 吾 年近半百 為人父母也過十載


要不是年輕氣盛發下的勇猛心


如今想起 當時的情景 實在不捨小姪女


為我個人的業障 奔波 辛勞


當下能再續 法鼔 法源


重心沐浴 佛陀慈悲本懷


最要感謝 大姪女阿容 小姪女假不妙


她們伴我 學佛之道 始終相隨



能夠皈依 佛 法 僧 三寶在23年前


當時23歲 在北投的農禪寺 當時是 聖嚴師父親自


為我們皈依 並頒發皈依証 觀音菩薩項鍊


在下從此刻正式成為一個正信的佛教徒


接觸法鼔山 開始做勸募的工作


當時因緣據足 全家也就成為法鼓山的護持會員


不久我們全家包括二位外甥女


都在農禪寺 師父的座下 皈依三寶 


 



更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井水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